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

龍孃七七七埋藏的寶藏(小說)1 + 有小許感想

最近時常說「沒空看小說」不過因今次看的是新書 就優先即日購買即日閱讀。
( 還要看到一半太累 只睡了三小時 零晨兩點起身繼續看,閱讀完了還寫感想到現在 )


【名稱】龍孃七七七埋藏的寶藏
( 原名:龍ヶ嬢七々々の埋蔵金 )
【期數】1(續)
【出版】尖端
【日期】2013年4月21日

【內容】
「八真重護,罰你流放外島!」
被父親斷絕父子關係後,在前方等待著我的是人工學園島上極度貧苦的生活,以及住在超便宜公寓裡的美少女地縛靈!
名為龍孃七七七的美女姊姊,生前是天才學生集團GREAT 7的中心人物,現在卻是沉迷於網路遊戲而且超愛吃布丁的尼特族地縛靈。
這樣算是跟美少女同居吧?我的同居生活開始了嗎?
才沒有,開始的是被美少女壓著打的日子,還被迫尋找埋藏在島中的不可思議寶藏「七七七Collection」。
NO ADVENTURE.NO LIFE,爭奪寶藏的每一天!

心動+心癢癢的同居生活,異想天開的尋寶冒險故事!

==-==-==-==-==-==-==-==-==-==-==-==-==-==-==

【感想(理所當然有劇透)】

「第13回エンターブレインえんため大賞小説部門大賞」、尖端不斷宣傳下、起初看封面不能說喜歡但不會討厭 . . . 等有大量的「理由」可以令我看一期試試。

◆一開始看數十頁:
我能「馬後砲」的說初段寫 重護(男主角) 含糊地交代其「家族生意」,已猜是與故事很有關係( 不過要到中後段才猜到 )。
接著是上面介紹的內容( 男女主角相遇 )、出外購物時遇上「天降物品」、到遇上名偵探 天災 (話說很喜愛她的說) 都是那些「賣弄」情節,若整期都「只是這樣」我保證會放棄不會看( 然而當然不是這樣 )。

◆中段:
因 重護 想幫助 七七七 找出殺害她的凶手而繼續開展故事。
重護他們加入「冒險部」要接受試驗,看到 重護「身手不凡」就開始猜「不是巧合情節」了。
之後開始「尋寶」到高樓大廈 開始看到故事的重點、作者的文筆也寫到那份驚心感。
而會長之後「露出真正目的」令故事進入另一高峰。

◆後段:
當 重護 看到 天災 追著 椴松 時說了句「只是我不想她知道我的真面目不已」,終於猜到他似是與「怪盜團」有關。
之後「重護 vs 會長」一戰時的對話 簡直「直中我的心」-「夢想沒有新舊之分」、「征服世界也是『夢想』,抱有夢想是件羞恥的事?」、「因為還有那種『天真』的想法,不能實現夢想也是應該的」等都表達得不錯。
末段 天災 說她早知道 重護 的身份 - 也就是一直的謎團 - 重護 因不想繼承「怪盜團」才被父親斷絕父子關係。
最後當然是 重護 為了他與 七七七 的「約定」繼續故事。


正如上段所寫 初時是有點「賣弄」但之後終於有不錯的發展內容 就「收貨」吧。
即使有不少「邏輯」問題:例如 七七七 被殺害,正常她應早日公佈「七七七Collection」放在那裡,全部找到後就能「實現願望」找出凶手才對。只能說「又是『浪漫主義』作緒啦」。
( 反正不是第一次看輕小說 )

角色方面在 壹級天災 出場後就已經將所有注意力放在她身上了。
又是我行我素、推劇情歡樂的要角 我可是不會拒絕的,一開始看她戴帽的樣子 也可愛得吸引我(喂),而且她說「為了成為偵探 不怕別人的目光」我覺得很有勇氣 對她好敬愛。
然而有些想吐糟的是:雖然說因 重護 是「怪盜團」(前)成員有「偵探」出場像很合理,但是故事像是以「冒險」為主 不是有位「冒險家」會較好嗎?只能說「偵探會好寫些」( 而且 天災 也說「冒險只是副業」)

【小結】
直到現在(203年4月)原版輕小說已有四期、很快的有漫畫版兩期,若不好看的是不會有這「成績」吧?
此作都是可推薦的作品,若嫌小說版多字 之後出漫畫中文版可考慮看看( 相信只是時間問題 )。
( 漫畫版第一、二期是小說版第一集的內容,不過還要到第三期初才會完到 )
另外此作在第一期發售時 就有段宣傳動畫PV,不過裡面有不少「劇透」都是看過原作才看會較好。


插圖,第一次看 天災(左上)就已猜到會是我留意的類型


中文版第一期有特典「複製簽名感謝卡」
中了 七七七 無所謂,不過若是 天災 就較好(個人因由)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