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

2013年夏季動畫新番小感 (part 1)

這次真的「無事做找事做」寫「2013年夏季動畫新番小感(part 1)」,主要寫由7月至8月中內播放數集的感想。
與以往相似 不會寫太多。

[*說了N次又N次的「Remark」:只寫有看過的 and 因是「個人感想」有些擺明車馬是「較為偏心」難以中立評論的,這是人之常情沒法子的嘛(?)]



【偏心 & 推薦】

◆「きんいろモザイク」:首先想寫這個,因為這次很有新鮮感的是這套「黃金拼圖」。
簡單故事 + 可愛人物 = 很治癒 就已經令我好有滿足感,喜歡到找回之前已出的中文漫畫版看看的地步啊 . . . 每星期都很期待看這個呢。

‧喜愛、留意角色:愛麗絲(好喜歡她穿著粉紅長衫 + 日式雨傘的樣子)、綾(可愛少女就是喜歡以雙馬尾示人)


◆「ふたりはミルキィホームズ」:很奇怪別人說因為人物變回「正經」就不想看,我就覺得這才是我想看的「Milky Holmes」啊。

‧喜愛、留意角色:當然是Milky Holmes小隊啦

◆「たまゆら ~もあぐれっしぶ~」:來到第二季繼續治癒我們~
原本 小楓 已經很「天然」,新增的 三谷かなえ 也是這樣 . . . 這就是治癒系的魔法呀( 笑 )

‧喜愛、留意角色:女主角們~


◆「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!」:早說這是套 想看笑點、想了解多點「用詞」、甚至是用來「自虐」的(?)也不錯 的作品

‧喜愛、留意角色:橘田泉!橘田泉 大好~(喂)


◆「神さまのいない日曜日」:就算看過原作小說 都想說故事是有點「消化不良」-動畫版還要減不少內容 令問題更明顯,不過之後劇情會好看些的。

‧喜愛、留意角色:蒂伊(第七集她終於出場了 ^_^/)、艾(始終因為有她才會看此作)


◆「恋愛ラボ」:原本不期待 但自看過第一集覺得滿好笑 就繼續追

‧喜愛、留意角色:莉子、夏緒(一個願打、一個願捱)& 結子




【之前已追看】


◆「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」:終於完了「姊妹篇」之後有多些「新劇情」會好些

‧喜愛、留意角色:佐天淚子
◆「聖闘士星矢Ω」:入城這麼久還未打完啊,誰叫主角們「弱化」了(?)

‧喜愛、留意角色:這次不選「人」,選「聖衣」好了(喂)
◆「バトルスピリッツ ソードアイズ激闘伝」:花大多內容在「光 vs 暗」裡,只要雙方合作也代表故事快完了

‧喜愛、留意角色:黃櫻( 好食就是正義 -_-+ )



最近見到 美琴 不知為何會想起這部四驅車(喂)



【都很適合、可以看】


◆「リコーダーとランドセル ミ☆」:原本以為兩期完結,現在有第三期看就繼續追啦。

‧喜愛、留意角色:敦志、敦美( 沒有他們就沒有這套故事 )
◆「ステラ女学院高等科C3部」:現在只要什麼活動都加上「少女」就可以成為一套作品,另外看回漫畫版 原來畫風都幾大分別的。

‧喜愛、留意角色:大和ゆら(為何要剪短頭髮啊)
◆「ローゼンメイデン」:以前覺得Rozen Maiden未必適合看,不過原來又幾好看的啊。
幸好有第一集「前期總結」知道以往劇情、人物「推劇情」亦做得不錯 每個星期都會乖乖地追看。

‧喜愛、留意角色:沒有討厭的角色 已經是很好的事來了
◆「ロウきゅーぶ!SS」:醉翁之意不在酒 . . . 大家明白的(喂)

‧喜愛、留意角色:男性角色全部滾開(?)
◆「幻影ヲ駆ケル太陽」:有「黑」劇情、戰鬥場面 不會不吸引我,相信後半段會更「黑」& 吸引。

‧喜愛、留意角色:月詠るな、白金ぎんか
◆「Fate/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☆イリヤ」:從來沒看Fate/stay night 不過因一直都覺得 伊莉雅 很可愛而看看這套「變化(惡搞?)版」。

‧喜愛、留意角色:伊莉雅(上面已提)
◆「Fantasista Doll」:雖然說故事是想表達「簡單」感覺,但由第一集起時常心裡在吐糟不少「不合邏輯」的地方,只能說「認真的話就輸了」。

‧喜愛、留意角色:鵜野うずめ、羽月まない,我覺得人類角色比Fantasista Doll較可愛(喂)
◆「てーきゅう 第2期」:上季有看就繼續睇,因為只有兩分鐘劇情「去」得好快。

‧喜愛、留意角色:押本ユリ、高宮なすの
◆「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女神篇」:前兩期略看、沒看什麼OAD 今次反而因「女神篇」不沉悶而有認真些去看。

‧喜愛、留意角色:中川かのん( 為捧其聲優而有好多出場&唱歌機會 )
◆「超次元ゲイム ネプテューヌ THE ANIMATION」:不難吸引別人的東西,輕鬆下看看無什麼所謂。

‧喜愛、留意角色:較喜歡角色們不變身的可愛樣子,真的要選的話就選 普蘭 吧,另外 アイエフ(IF) 也酷很可愛非常


沒有 うずめ 真的可能不看了啦


原來「魔法少女」本身是種「不合理」的存在



【其他】

◆「帰宅部活動記録」:不用幾集就已沒興緻追下去

◆「物語 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」:我覺得 已經沒「驚喜」、愈來愈「道不同不相為謀」,放棄算吧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