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

2013年冬季動畫新番小感想


今次是「看了2013年1至3月份(冬季)日本動畫新番(&之前已開播)感想」文章時間。
與以前相似 為減少長度 不會寫太多。

[*提了N次又N次的「注意」:只寫有看過的 and 因是「個人感想」有些擺明是「較為偏心」難以中立評論的,這是人之常情沒法子的嘛(?)]
[#文章在2013年4月初曾經修改部份內容 & 貼圖]



【較偏心的作品】

◆「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」:兩年半前一直有追看原作 當然有看足動畫版,有表達到、修改不少想看的內容(當然連「沒興趣」的也表露無遺),「感情戲」方面 做了個似是而非的結局(?) 可能是因為原作未完吧。
在不知會否有第二期的情況下 要繼續看原作輕小說(反正已公佈在第十期要完結了)。
留意角色:真白(到頭來因為她才看此作)、七海(喜歡她一直的表現 + 同情分)

◆「ROBOTICS;NOTES」:看了這麼多年 5pb的作品動畫化 都是被評為「開始拖長、趕快結束」,而且因之前「Steins;Gate」太好而令此作被比下去( 不過最後一集看得很滋味就是了 )
留意角色:秋穗(之前已說她本身是我喜歡的類型)、淳和(其實她膽小害羞的樣子很可愛的呢)

◆「マギ」:相比原作漫畫 劇情改得又合理又節奏緊湊,每星期都會追看之選。
( 不過當然因看了漫畫版就變相「少了一份驚喜感」,而且說改劇情其實是為了「有一個結局」才變出來)
25集後暫時停一停要到今年秋季繼續播放,只好苦等半年啦。
留意角色:不適合(?) (說起來主要是看故事發展、人物對我來說反而是其次)

原本想在開始時貼其他圖 但考慮到之後都沒什麼機會寫「ROBOTICS;NOTES」就優先貼其圖吧
話說這張圖中的 秋穗 很有趣啊~

再貼張 淳和 可以很可愛的圖片(?)
另外很想說「原來 德井青空的聲音 是可以這麼可愛的」

上兩星期出的漫畫中文版第二期
真白就是沒什麼表情 + 有種「冷山一角之美」才吸引我想當年買小說版看看
◆「Gj部」:輕鬆小品的長處及不足都反映了出來,真的要有份喜愛心境才能看到完場
即使今次有看 應該不會再追回原作小說 & 漫畫版
( 原來有套「GJ部中等部」的嗎?若有機會動畫化才算吧 )
留意角色:真央(一定會留意的角色)

◆「たまこまーけっと(玉子市場)」:不少人認為故事不結實、沒有方向,可是我個人覺得 要認清楚這是一部「輕鬆小品」因此「認真的話你就輸了」(苦笑)
( 剛看了其BD / DVD vol.1推出銷量不及預期 不敢想像有第二輯了 )
留意角色:玉子(只要有她就足以令我看此作)、神菜(喜愛其性格 + 髮型)、史織(喜歡其表情 & 有份知性美)、餡子[很可愛的小不點(喂)]

若沒有 真央「推劇情」早就沒繼續看此作

這才是養這隻鳥的真正目的?
◆「ささみさん@がんばらない」:看似天馬行空 但其實只是將所謂家裡蹲「包裝」的故事,在「照顧」到各方所需人仕下就OK完場
另外OP曲第一次聽已感到動聽 對唱出的ZAQ留有印象(結果還找回了「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!」的OP來聽)
留意角色:鎖鎖美(懶洋洋的樣子很可愛)、劍(要有這種「活潑好動」角色才好看嘛)

◆「琴浦さん」:皆因第一集就令其成為今季黑馬,無論是想看「黑」、看「成長」&「友情」都能滿足
留意角色:No available(?) (其實對各角色都是「同情」多過「喜歡」)

到第十二集終於都聽到「正常」的ED曲

好像看了幾集後就每一回都期待的看 邪神 つるぎ 會有什麼活躍表現

看著 春香 怎樣「走出黑暗」都是此作好看之處
◆「俺の彼女と幼なじみが修羅場すぎる」:一看標題就知道「耍」什麼的作品,即使對我來說沒什麼驚喜 但只要「做好本份」不愁會沒市場
留意角色:千和(一定不會討厭的嬌小可愛型角色)、愛衣(有幕在「傻笑」後就有留意的女角)

★「ラブライブ!(LoveLive!)」:一向都不會留意看這些「偶像」作品,可能是「屬性問題」而且知道有多「毒」 . . .
 然而不知是否每星期一較有空就有看足 . . . 知道原來只有十三集就鬱悶起來 . . . 那時才發覺自己原來已「慢性中毒」了(?)

相比起「THE IDOLM@STER」較喜歡此作更感受到「成長」感( 其實是之前沒有認真看才對 ),而且「衣着」方面合我口味多些( 如第一次看OP的裝扮就已吸引我 )。
故事發展方面 若不是只有一季 可能就不會令她們未能參加「LoveLive!」吧(「大人的理由」改變劇情發展?)。
不過「偶像作品」很重要的「歌曲」,這作的音樂對我來說亦很「慢熱」( 始終較偏心些「一擊即中我的心」的樂曲 ),較留意的有『START-DASH!!』、『Wonderzone』、其實是現實最初「出道」的歌曲『僕らのLIVE 君とのLIFE』
日後有機會就補回之前發售的歌曲 & PV( 又是另一個地獄的開始 ),當然期待會有新歌 & 表演啦。
留意角色:小鳥[皆因一次穿maid ver.就迷上她(吐血)]、穂乃果(始終我是「主角系」這種角色怎會不吸引我)、海未(與 三森玲子 配音不無關係)、真姬(有次看到有人說她是什麼「傲驕受」就明白為何會留意她)、妮可(不愁沒人喜歡的雙馬尾)

有時喜歡看一些角色在「傻笑」感覺很治癒的

「兇手就是你!」
要不是小鳥你穿著女僕服這麼可愛 就不會「中LoveLive!毒」了 >//< (有什麼關係?)

看到這幕真想說「好厲害的北斗百烈拳」(?)
雖然平時說「nikonikoni」令人覺得又煩又賣弄,但她的確是很可愛 + 德井青空 配得好

再貼一次 真姫 因為這張太可愛啦 >_<

「ラブライブ!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」
在等待這款遊戲的Android版推出
( 正如上面所述她們穿的這套衣服 第一次看到覺得滿漂亮的 )

另一套「紅黑白服裝」亦很搶眼啊
而看回初版PV比較下真有種「幾年前、幾年後」之感
【有繼續看、OK的作品】

◆「聖闘士星矢Ω」:以為看完就算 怎料來個「第二季」. . .
留意角色:會有嗎?

◆「ヤマノススメ(來去登山)」、「まんがーる!(漫畫女孩!)」、「あいまいみー (I MY ME)」:幾分鐘短片 容易消化
喜歡角色:ALL(?)

◆「僕は友達が少ないNEXT」:畫風比之前順眼了,結局看來要做第三季
留意角色:與上次寫第一季時一樣

◆「ビビッドレッド・オペレーション(Vividred Operation)」:當作是「笑片」來看可能會好些,不用太認真對待( 是很「友情」啊 你以為是什麼了?)
希望你看完後不會說「某某(特攝)戰隊」已變得不好看了吧。
留意角色:向日葵(又是因為那曲髮)

◆僕の妹は「大阪おかん」:如果讓我做一套類似作品是關於「我的親戚是香港人」,那我會寫「香港人說話是喜歡『中英夾雜』,給我記著了!」(笑)
留意角色:石原浪花(整套作品最主要的是看她吧)

「ヤマノススメ」,誰說登山不「可愛」的?(苦笑)
縱使動畫版畫風不及原作 但都增長了這方面的知識

看著懶閒的黃戰士(?) 總算有繼續看的理由
【其他】

◆「新世界より」:看了一半已沒認真看
留意角色:嗯 . . . 嗯 . . .

◆「リトルバスターズ!」:與上次所寫都差不多,不過第14、18集就有認真地看(可能「很適合」吧)
留意角色:有時很羨慕key可以創造出這麼多有魅力的角色

◆「D.C.III ~ダ・カーポIII~」:說起來這十幾年都沒接觸「D.C.」早就預了不會怎樣看
留意角色:森園立夏(看了十幾年這系列的人物 只有她「可以較令我留意」)

◆「問題児たちが異世界から来るそうですよ?」:也是因為「沒認真些看」結果完了都不知看了什麼
留意角色:抱歉正如上面所述已不知誰跟誰了 . . .

有點印象不知在那處看到這盒上的 立夏 才知道已有第三集 & 對她「動一動心」

若果這Figure有得散賣可考慮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去到2013年4月&之後預定會看的有:

「デート・ア・ライブ(DATE A LIVE)」
★「DD北斗の拳」
「断裁分離のクライムエッジ」
「はたらく魔王さま」
「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。」
「フォトカノ」
「はいたい七葉 第2期」
「絶対防衛レヴィアタン」
★「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。」
★「這いよれ!ニャル子さんW」
「ハヤテのごとく!Cuties」
★「ゆゆ式」
「あいうら」
★「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」
★「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猫。」
★「宮河家の空腹」
★「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拡~アウトブレイク」

(★這標誌當然說明「較為想看 & 推薦」啦)

春季就是有多些想看的「續集」&「新作」才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