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

Wake up, girls! ステージの天使 少許介紹 & 小感

注:此文章在3月初發表「初版」,之後陸續會有些修改,最終版本在 www.mowypan.com 發表為準【按此連結】

說起「以偶像為主題的作品」,大家應該可以說起某幾套現時大受歡迎的,可能要在提到好幾套後才會說起「Wake up, girls!」(以下稱「WUG」)吧(苦笑)。
的確,只要知道大熱作品的「成功方程式」並將之套下來,原本「WUG」不難受注目,甚至在TV版播放前還弄出套劇場版來「製造話題」. . .

雖然「WUG」在開始播放時有不少足以令此作成為「黑歷史」的內容,但是隨著劇情發展( 也可以說是「知道觀眾想要什麼」後 )總算變得「似模似樣」,例如第七話眾人說服 藍里 & 第九話 真夢 終於道出心聲 不是什麼新鮮點子仍已有「合格以上」的演譯,開始「追得過」。

看著「WUG」開始「上軌道」就想知道更多此作的事情,其中一種方法就是「玩遊戲」-就是以下介紹的 iOS / Android版「Wake up, girls! ステージの天使」。


「Wake up, girls! ステージの天使」
HP: http://www.wakeupgirls-social.jp/

其實我都疑惑了很久「是否遊玩」,因為自去年開始就「煲」LoveLive! SIF 不想另花時間在另一「火坑」裡(?),不過現時是在「待業」中 就可以抽空試試啦(喂)
昨天早上就下載 iOS版玩玩。
( 注:為容易解釋內容 會以「LoveLive! SIF」來作比喻或比較 )


【開始】


一開始可以選擇 真夢、藍里 或 実波 三位人物中其中一位
( 你沒有看錯啊,是「三位」而不是「七位」-_- )

而我 . . . 其實是在「不知道有得選擇」的情況下「選了 真夢 繼續遊戲」(爆血管)
不過就「錯有錯着」得到一點「好處」(一會再寫)

【遊戲大概內容】

基本上經過一大段介紹、試玩後會有以下的「遊戲」:

1.「Lesson」:不要以為像是「LoveLive! SIF」般的音樂遊戲,所謂的「練習」只是不停地「Touch」、「Touch」接鏈再「升呢」( 最多有時在特定日程會有「檢定試驗」出現「畫方向」玩法 ) . . . 基本上有多少「元氣P」( 類似「LoveLive! SIF」的LP )就能練習多少
只要練習一定次數就可以提升自己(玩家)Level,Level愈高就可以有多些「元氣P」( 也是類似「LoveLive! SIF」的LP )

2. 「Session」:參加演唱會,會在「Lesson」或者特定日子中出現,只要有足夠的「勇氣P」就可以參加

3. 「Live」:簡單來說就是與其他玩家「鬥咭牌」,也是要有「勇氣P」才能參與


【得到偶像(即抽咭牌)、升級】

咭牌:與「LoveLive! SIF」相似,分為 N、R 及 SR (沒有UR),理所當然的是以SR為最稀有咭

咭牌升級:咭牌本身有各自的Level,可透過遊戲的「合宿」升級;另外還可以將兩張相同的咭牌「醒覺」變為「N+」、「R+」及「SR+」,集齊條件後去「集中合宿」便可
還有就是有「輝き度」這東西,類似「LoveLive! SIF」的「絆」收集


【暫時小感想】

A. 關於「玩家Level」,你會發覺一開始是好容易升級,只需要一個下午及晚上就能去到Level 60 . . . (另一原因是因為3月初的event活動)
而回復「元氣P」只需要一分鐘就可以有一點(「LoveLive! SIF」回復一點LP 需要六分鐘),記得大約Level 50 就約有30「元氣P」,因此只需要半小時就可以練習

B. 因為每一次升「玩家Level」時「勇氣P」都可以變回全滿,基本玩法是「玩Lesson」→「引發Session或玩Live 再用盡勇氣P」→「休息(或用回復道具)儲夠 元氣P再玩Lesson」. . .

C. 有關「Live」,一開始我是狂玩「Lesson」&「Session」故此自身咭牌得到些強化,再玩「Live」可以說是能不斷取勝。
另外玩「Live」都有些技巧,如果遇上比你強的對手 是可以選擇「退出」後再入主畫面找另一對手對戰。
可惜當我現在玩到「Rank 8(一人前)」時已知道「好麻煩」,因為只能與「Rank 8」的其他玩家對戰,而那些玩家不是有多於一張SR就或者Level本身可以好高 . . . 我只玩了一天根本不強,用了幾分鐘「不斷退出後再入主畫面」後發覺「100位對手有99位都可以比我強」. . .

D.「咭牌」方面 不「課金」能抽中R咭已是了不起的事,基本上要有SR的話 請「課金」或者努力的玩「活動」
另外要留意的是若將一張咭牌「醒覺」後 Level、輝き度 要從頭再升,是好麻煩的沒錯


【其他】


直到今早暫時的「組合」
中間那張 SR真夢 是只要在2014年3月29日前玩此遊戲就會得到的贈品,因此不少新玩家都會用此咭來當centre


因為我的 iOS戶口還有1,000日圓 就試試「課金」
雖然抽不到SR 但抽到張「R真夢」,上面有提一開始我是有張「R真夢」因此立刻就醒覺為「R+ 真夢」~


這是「事前登錄」會有的「R菜々美」,當然現在已沒有了


在3月1日至3月9日的新咭 &「必中 i-1人物咭牌活動」
一見到那張SR吉川愛 真的漂亮得好想要啊 -_-+


3月1日至3月9日「花咲け!ひな祭りフェス」活動
我是在3月9日早上才開始遊戲,只能嘆氣不能爭「R菜々美」及「SR絵梨香」了
( 兩張都很美呢 >_< )

【後記】

只能說「要喜歡『Wake up, girls!』才能繼續玩下去」、「不『課金』的話要有心理準備不會輕鬆」,當然不「課金」可能會令人更「珍惜」現有的咭牌 都不會是件壞事。

今天晚上已公佈在3月12日又會有「活動」,這次的獎品咭有 SR藍里(!),根本就是迫我爭的啊!( 我很喜歡 藍里 的說 >//< )


話說前天的「花咲け!ひな祭りフェス」活動 我都可以有5695位
對啊 只是玩一天都能有如此「成績」看來值得試試之後的活動爭更高排名了
[也可以「難聽的說此作還很冷門不是有太多人爭」(苦笑)]

公佈在3月12日會有「活動」的「SR藍里」
我會加油爭此咭的 -_-+
( 如果「情況不妙」可能「課金」爭排名都在所不計 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