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

「Wake up, girls! ステージの天使」-「メモリアルボヤージュ」活動

注:此文章在3月尾發表「初版」,之後陸續會有些修改,最終版本在 www.mowypan.com 發表為準【按此連結】


(「Wake up, girls! ステージの天使」-「少許介紹 & 小感」)
(「Wake up, girls! ステージの天使」-「ホワイトデーライブマッチ」活動)

因為「看似有些時間」就不如寫一些「Wake up, girls! ステージの天使」在3月尾舉辦的活動,好讓有興趣玩此作的朋友 可以用來參考。


「メモリアルボヤージュ」活動( 2014年3月21日 PM3:00~3月28日 PM9:00 )
(*注:這裡是指日本時間 )


【內容】

這次要在世界各地練習 & 表演。


【玩法】
◆場地:
主要場地在「indea」、「Chaina」及「Hawail」。
一開始會進入「indea」( 3月21日 ),幾天後才會開放「Chaina」及「Hawail」( 3月23日 及 3月25日 )
注意的是 遊戲可以自由更改場地,不用擔心去了其他地方就不能「回頭」。


◆練習:
每個場地會有「指定Lesson」,同原本的「(普通)Lesson」差不多 都是要用「元氣P」來玩。
練習時可推動「指定日程表」,到達指定日程 就算是完成該地方的練習。
( 而完成該場地練習 仍可以參加該地的「指定Lesson」)

◆表演:
參與「指定Session」,與「(普通)Session」相似 還是要用到「勇氣P」。
而要參與「指定Session」的話就要:-
1. 參加「指定Lesson」( 注:如參加「(普通)Lesson」不能引發「指定Session」)時引發( 亦稱為「自身開催」)
2. 有玩家引發「指定Session」後未能完成而用了「出演依賴」


「第一天」仍在「indea」


【分數(pt)、得分方法】

今回計分方式是以「旅行箱」作為單位( 只是「稱呼」罷了,即是指「分數(pt)」),得到 pt 的方法有:
A. 參加「指定Session」(「自身開催」)並完成指定分數( 未能在指定時間完成 可以用「出演依賴」),基本上是獲得 pt 的「主力」
而計分方法大約是「完成N分 x 0.1」,如完成目標是「50,000分」後就可得到大概「5,000pt」( 注:只是大約數子參考 )
B. 參與其他玩家使出「出演依賴」的「指定Session」,不過相比「自身開催」所獲得的 pt 會較少
計算辦法是「N分 x 0.05」,如佔有部份是「50,000分」後就可得到大概「2,500pt」( 注:只是大約數子參考 )
C. 玩「指定Lesson」的時候 間中會得到pt,然而相比前兩者 不要有所期待所得pt數目

另外在「指定Session」,3月21日所得的pt 會加10%,到3月23日 及 3月25日開放「Chaina」及「Hawail」就會改為 加20% & 加30%。


【得到獎品方法】
分四種:
1. 參加「指定Lesson」時只要中了三款指定顏色的「音符」可以得到些指定獎品
2. 玩「指定Session」(包括「自身開催」及「出演依賴」)並完成指定分數
3. 滿足「指定Session」內 不同Level「觀眾」的要求 / 次數,「觀眾」包括「チャイナ服ジェイミー」、「サリー雪乃」、「うかれバニー」及「プライベート清楓」
4. 「鬥累積pt多少排名」


【領取獎品】
也是有四種:
1. 即時取得:參加「指定Lesson」、玩「指定Session」(包括「自身開催」及「出演依賴」)並完成指定分數
2. 獲得pt後:可以去「交換所」換取指定物品
3. 滿足「指定Session」內 不同Level「觀眾」的指定要求後 可以得到指定獎品
4. 當然是活動完結時「鬥累積pt多少排名」後就會派發相關獎品


【取得R咭、SR咭方法】
各位的主要「目標」都是咭牌吧? R咭有「立石 碧香」及「廣澤 由香里」,得到方法:
A. 完成「indea」及「Chaina」的「指定Lesson」內日程表,最多各自一張
B. 去「交換所」換取,最多各自兩張
C. 滿足「指定Session」內 指定Level「觀眾」的要求,最多各自一張
( 注:在「鬥累積pt多少排名」中不會有R咭作為獎品 )

而SR咭就有「七瀬 佳乃」,取得方法:
A. 滿足「指定Session」內「プライベート清楓」Level. 11/33/55/77/99 分別十次後,就可以有一張SR咭
B. 「鬥累積pt多少排名」:至少要入到「1,000名」內才有一張SR咭、在「300名」內就會有兩張、數十名內更會有三張( 抱歉忘記是第幾名內 )

( 注:完成「Hawail」的「指定Lesson」內日程表 不會有任何R咭或SR咭附送 )




【感想、心得】

Ⅰ. 相比起3月中的「ホワイトデーライブマッチ」活動,今次不單止要用「勇氣P」,還要不停玩「指定Lesson」引發「指定Session」( 即是「元氣P」多少 也很重要 ),基本上為了完成指定場地的「指定日程表」而努力吧。
另外要提及的是 完成某場地的「指定日程表」後 原本「花N點『元氣P』就會有兩倍『經驗值』」會改為「花N點『元氣P』等於N點『經驗值』」,減慢了原本想用「儲滿指定『經驗值』升級時 即場回復所有『勇氣P』」這招數的玩家。


Ⅱ. 另外一個「特色」就是「參加 其他玩家使出『出演依賴』」的「爭奪戰」。
基本上每場「出演依賴」參加第一次是不需要用「勇氣P」,就算未能達到完成的指定分數 都會有好多人「幫忙完成」,只要有份參加都可以得到指定數目的pt (當然要看你咭牌能完成到幾多分數) . . . 即使獲得pt不及參與「自身開催」的 只要「積少成多」仍十分可觀。

還有就是【得到獎品方法】其中一些項目是 協助 不同Level「觀眾」的指定要求、次數,部份參與「出演依賴」都能計算在內 故此應好好參加。


Ⅲ. 關於「指定Session」,假設你的咭牌 最多能打出「50,000分」成績,若在某場「自身開催」要求達到「60,000分」,你認為:
(A)使用一點「勇氣P」後 餘下的「10,000分」就使出「出演依賴」讓其他玩家幫你完成餘下分數? 還是;
(B)使用兩點「勇氣P」變成「三倍分數」(150,000分)立即完成要求分鐘 較好呢?
.
.
.
.
.
我會選擇 (A),因為完成「自身開催」的「計pt方法」大約是「完成N分 x 0.1」,即「得到50,000分 = 大約5,000pt」,之後使用「自身開催」讓其他玩家幫你完成後 立即參加「指定Lesson」再引發新的「指定Session」,假設又是遇到要求達到「60,000分」你再用一點「勇氣P」又是能大約得到「5,000pt」,不過兩次合共就有約「10,000pt」啦。
如果用(B)的方法 變成「三倍分數」(150,000分)都只是用「60,000分」來計算結果,即是「完成60,000分 = 大約6,000pt」。
同樣都是用 兩點「勇氣P」只要懂得「放手」( 使用「自身開催」)&有時間、有足夠「元氣P」 就可以得到多些pt。


Ⅳ. 又是「指定Session」,關於「完成不同Level『觀眾』的指定要求、次數」,由於「觀眾」甚至是其Level都是「隨機」的,故此想完成上面【得到獎品方法】第3點 是有點「碰運氣」成份。
( 尤其是遇到 觀眾「清楓」是得到SR咭的條件之一,遲些再寫 )


Ⅴ. 「交換所」,由於只需得到指定數目pt 並能「選擇」那些獎品,因此:
[一]. 像我那樣目標是得到多些「ラブメタル」就可以優先換領「ラブメタル」
[二]. 想「衝分數pt」可首先換購「ずんだ餅」、「味噌汁」
[三]. 想讓咭牌強化 則可選擇優先換領「メリー」、「チェリー」甚至是「R咭」、「特別スカウトチケット」、「プレミアムガチャチケット」

不過換取指定獎品後 第二次再換領就需要比上次更多pt,如第一次換張「R 廣澤由香里」需要 50,000pt,到第二次換購就要 200,000pt。


Ⅵ. 上面已寫 得到R咭、SR咭的條件,基本上只要你肯花時間玩 就不難在「指定Lesson」內日程表、得到pt並在「交換所」換取R咭。

然而「滿足『指定Session』內 指定Level『觀眾』的要求」獲得R咭 甚至SR咭,上面已寫「好碰運氣」,請看看下面兩張圖:


要完成【自身開催】雪乃Level 6 共20次,你都要讓我「自身開催」能抽中遇上20次雪乃Level 6 才可以呀
而要遇上「清楓」Level. 11/33/55/77/99 相信更「要命」,就算可以包括 參加其他玩家的「出演依賴」都要有「運氣」才可 -_-

可能你會說「只要努力玩『指定Lesson』都有不少機會遇上『清楓』」吧?我覺得既然你會不停玩「指定Lesson」應該都是打算進入「鬥累積pt排名」的300名甚至更高名次裡( 得到兩張 甚至三張SR咭 ),如果你有「運氣」的話 恭喜你或者可以得到3張甚至4張咭呢。
( 只能說那個「條件」是給予「有準備 並有運氣」的人 )



【結果】
到3月28日 PM9:00時的成績:-
[得到 R咭 立石碧香] 4張
[得到 R咭 廣澤由香里] 3張
[鬥累積pt排名] 661名( 可得到「SR 七瀬佳乃」一張 )

正如上面圖片所示 未能完成「【自身開催】雪乃Level 6 共20次」因此「感覺上」少了張 R咭,不過我其實都是想將R咭「覺醒」為R+ 再將其「卒業」(賣出)取得多些「ラブメタル」。
今次我不「衝」去「鬥累積pt排名」300名內,在這星期的「排名」一直在600~900名內徘徊,最後一日為免跌出1,000名外 就用掉不少「回復道具」後發覺「根本不用擔心」還可以改用些較弱咭牌來升「輝き度」. . .

[鬥累積pt排名] 661名
另外用作參考,1,000名:11,599,625pt
300名:35,889,996pt
( 原來要爭入「300名」是我的三倍分數啊 =_= )



【後記】
由於今次不是鬥「指定Live」,就算有較強咭牌協助 沒時間玩「指定Lesson」&「指定Session」(包括「自身開催」及「出演依賴」) 就難以取得多些pt,結果我又是因為有「時間」& 肯用多些「回復道具」才能有如此成績( 注:沒有「課金」購買回復道具 )。
不過要時常看看有沒有人用「出演依賴」令手機好快沒電 & 很疲倦 是真的,某程度上不會比「LoveLive! SIF」輕鬆。

TV版「Wake up, girls! 」要完結了 不知會對此遊戲有多少影響,又是看「有多少舊玩家逗留 & 有多少新玩家加入」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