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

【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(泣きたい私は猫をかぶる) 】

上星期已看但不知為何到今天才有心情寫點東西。

這套作品原本是電影,不過改在6月中在Netflix播放。
會看的原因 不外乎都是因為 . . . 有貓 \>▽</  (笑)

故事內容大約是女主角 笹木美代 因得到能變成貓的面具後,得以認識、接近男主角 日之出賢人。
↓(以下內容有劇透) ↓
有兩幕令我好有印象、感觸的:
1. 沒有變成貓的 美代 因有次「強出頭」(?)得以與 賢人 交流後就決定寫信想鼓勵他,但因被人「耍」後 賢人一時生氣就說討厭 美代,只需用一幕「笑著(以為明白)但流淚」就表達到她不能再逞強下去
後生的我(?)也有試過「以為認識別人一點就胡亂做些決定,結果反而被對方誤會甚至討厭」,後悔也來不及了
2. 眾人以為 美代 離家出走(她變成貓後變不回人),賢人 想找她 但被人說「如討厭她就不要理會,不要給她有僥倖的期待」
原來我是很討厭別人給予,也曾討厭曾給「假希望」的自己,這就是十年前我曾經想自殺的原因吧


其實故事發展都不難猜到是「做人還是做貓好呢?」,如果只是抱著逃避的心態做貓的話 將來會後悔的。

更多評論就不寫了,因為懶得再寫下去(咳咳) 而且坊間不難找到評價。
還是那句「很高興能看到這套作品」 ^__^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