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

神燈女僕!11 + 少許一直以來感想


提起「なもり」,可能你們會想起是「ゆるゆり(輕鬆百合)」的作者。
對我來說「ゆるゆり」理所當然很重要,不過作者在早期曾負責插圖的「ぷいぷい!(台譯:神燈女僕!)」亦令我心裡留下不亞於任何作品的地位。
【名稱】神燈女僕!(日文原名:ぷいぷい!)
【期數】11
【出版】尖端
【日期】2012年12月7日

【內容】
陣和莎拉一行人乘坐的蛇神琪琪,因為離開故鄉柬埔寨太遠而幾乎喪失所有魔力,導致隊伍的行進速度整個緩慢下來。
當陣等人經過鋼鐵產地大馬士革時,遇見美女帕爾米拉還被帶往玫瑰城堡……
另一方面,終於完全復活的希律王,命令莎樂美和艾爾芙搶奪莎拉的魔法書。
希律王知道陣和莎拉還無法使出「神燈魔神最終魔法」,正摩拳擦掌等著出手──!!
超歡樂神燈魔神奇幻冒險~等旅程結束,回家還有隱藏版大魔王等待著他們喔……

==-==-==-==-==-==-==-==-==-==-==-==-==-==-==-==-==-==-==-==-==-==

終於看到出最後一期有感而發:

「ゆるゆり」,當初我是「因好奇才看漫畫版」- 單是「神燈女僕」這名稱已經知道會是一套怎樣的作品。
( 到現在還覺得「燈神 + 女僕」這組合 簡直是ACGN才有的產物 )
由於那時台版漫畫 & 小說版一齊出第一期,我又不想看小說版(「未養成現在看輕小說的習慣」),那就買漫畫版來「試看」。
所謂「試看」的原因是 你都知道在這ACGN界「賣弄」風氣太厲害,我是有擔心這書也只是「賣弄」什麼的而選擇較便宜的漫畫版來試閱。

「幸好」此作因加入了「戰鬥」元素而沒有向「賣弄」方向發展,每期故事用現在的角度去看都顯得作者總算沒有「求其」寫作。
原本戲情只是 男主角不情不願地為女主角「升呢」& 打聖櫃惡魔,不過從第七期就「轉」為「冒險故事」打希律王。
( 另外想借此機會吐糟,尖端 原本可以每季出一期,之後因要優先出受歡迎的小說 而令此作每期相隔愈來愈長 . . . 或多或少都影響追看的興趣 )

人物方面較留意的當然有女主角 莎拉( 否則都不會看此作 )、典型妹妹系 愛花。
不過好記得看第二期後 覺得莎拉太任性 令我一時有不想追下去的感覺( 因為以前被一位比她更壞的女子「傷害」令我對這種女子相當反感 ),不過出第三期時「竟忘記此事」而入手,看了後也沒有再怎樣反感 又繼續看 -_-+( 也明白只是故事不用這麼勞氣 )
從第四期開始就有夠「毒舌」的 説子、之後還有算幾可憐的敵對角色 沙樂美( 時常被主角們取笑為「娘樂美」)等,已經在這ACGN界裡很常見的了。

另外此作都很有「誠意」的包括「彩色人物介紹」(好多輕小說都沒有重視這個的)、海報、一個四格漫畫,總算豐富了整本小說。

還有的是此作的漫畫版,只有三期就知道其人氣還是不足( 我承認是希望此作有動畫版 )。


「ゆるゆり」絕絕對對是適合我看的作品,令我知道什麼才是「任性(根本不止「傲驕」這麼簡單)」、其中一本培養我看輕小說習慣(不再怕多字)的書籍。
現在出第十一期 可以暫時完了這系列,希望 尖端 能推出後傳性質的「ぷいぷい!!」(有三期)吧。

P.S.:只提及畫插畫的「なもり」,那原作者「夏緣」呢?
我很多謝該作者創造出「ぷいぷい!」,可是之後的作品「一看就知道『不是我杯茶』」,抱歉。

最喜歡的是第四期封面
另一位很喜歡的 毒呂説子 也是在此期出場
( 突然想起當初中文版本出時有海報附送,不過因沒有去指定店舖購買就沒有 . . . 反正海報對我來說只是「雞肋」 )

(from漫畫版)
與「ゆるゆり」相比 愛花(左邊)都算是あかり的「雛形」
而現在看來 莎拉(圖右) 的樣子也有點 京子 的氣質( 這就是我喜歡京子的理由?),當然 京子 只是較「貪玩」,都是 莎拉 那種才稱得上是任性

再貼一張有 毒呂説子 的圖( 約下中 )
回想起來其冷酷的感覺 有點像結衣
( 皆因中ゆるゆり毒太深 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