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4日星期五

《聲之形》電影


「我好想看《聲之形》電影」


就是這句簡單的一句話,從「聲之形」最初原版就引起注意,發展到漫畫版連載都有看的我,就算BD版於下月就有、一個月前因工作關係 看了此作預告近千多次...... 我還是在昨日放假去了戲院觀看。


相信各位可以從好多途徑知道此作的內容、評論,那我可以長話短說。



-----(以下有劇透)-----



原本我想寫「這是一套令人疼心的童話故事」就算,然而故事去到硝子自殺那段 卻勾起我七年前自殺不遂的種種事情。


首先用「選擇」這詞語來說明吧:
電影版起初去到小時候的將也&硝子打架那段,硝子不斷說「我已經好努力」,早就說穿了她好想自已像普通人一樣,一直被欺凌仍作出這個「選擇」;到她再遇將也,能重啟以往的「選擇」卻遇上比以往更大的挑戰;故事發展 至暑假她說出「跟我在一起就會不幸」已經是大伏筆,這是她當時的結論,到最後還「選擇」自殺這道路。


是「笨拙」也好、「用錯了方法」也好、「事與願遺」也好 . . . 她一直以來都有作出種種「選擇」。

但我敢說全部都沒有「正視」問題。


因為我和她一樣,都曾「討厭自己」,自殺的原因一定只有這個。


故此硝子在橋上與將也互說心聲,道出「接受自己的缺點」、「想改變自己」,看得我終於哭了出來,首先還是要原諒自己才能繼續走下去。
(注:硝子說這些話 是電影版新加的,綿上添花得死了)



-----(再分隔)-----



「我重新愛上了《聲之形》」,還是決定重看漫畫版吧。
到現在還是很屈痛,看來要盡快收拾心情。


另外多口的說 電影版去到校慶後完結,可是漫畫版之後還有發展,特別是 將也&硝子 將來的去向,有興趣的就留意啦。
(其實可否將之後發展那段故事 推出OVA呢?)




沒有留言: